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聯絡人:管理者
  • 資料來源:網路事業部

工商業發展

斗六工業區是目前雲林縣已開發的工業區中面積最大者,現在已經核定再擴編一四一公頃,將可容納更多廠商前來投資。

    轄內較具規模有福懋興業、黑松、味全、豐泰、大山電纜等多家公司,提供市民充分就業機會。以奉核定的斗六科技工業園區,佔地廣達六0二公頃,位於大北勢、竹圍仔、石榴班、三處台糖農場。科技園區設廠後,將大幅改變本市風貌,開發完成後,可吸引廠商前來投資設廠,主要以食品、紡織業、塑膠製品、機械、造紙印刷業等為主,投資環境十分優越。現在竹圍仔紡織園區已進行規劃整地階段,即將設廠,期望斗六市的工業區能由傳統勞力密集產業,邁向多元化的高科技工業。

    斗六市過去的商業型態較偏向於傳統經營方式,以獨資或合夥之商店行號為主,,自改制後,市內各聯外道路陸續開闢興建,帶動本市之商業結構變化,大型賣場如雨後春筍般設立。

    近年來,新式現代化商業大樓林立,各式百貨、超商、知名企業紛紛投入,為斗六市的商業發展注入一大活力,繁榮的斗六商圈將是指日以待。